人氣 807

舊城區新建案、老屋價差大 竹市「這區」差136%最大

#多空 #房價 #新案 #中古 #老屋 #價差
經濟日報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舊城區新案、老屋房價價差大,統計北中南亮點舊城區高價指標案單價行情,以新竹市北區、東區城隍廟周邊與新案「利晉曙光」價差最大,幅度達136.4%,差距較小的是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舊城區,高價新案「永雄卓閱」與區域行情落差僅三成。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一個城市中具歷史意義、發展久遠的舊城區,在時代演進下因開發飽和及老宅較多,區域房價不比話題性高、新案多的新興區域,但要是忽有話題性,比方說區域建設題材、產業效益、周邊蛋黃區外溢買氣或熱潮帶動等因素,都會因居住機能本屬成熟,很輕易的讓新案價碼推升。
 

 

舊城區新案、老屋房價價差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舊城區新案、老屋房價價差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觀察北中南亮點舊城區與其中指標高價新案價格落差,以新竹市舊城區所在北區與東區,和台中市舊城區所在的中區與東區,以及台北市舊城區大同區,當中高價新案利晉曙光、浩瀚湖濱城與宏國大道城,單價竟與在地行情有倍數落差。
 
陳炳辰分析,新竹市城隍廟附近、台中市車站一帶及台北市大稻埕舊市區,區域房市皆以屋齡較高的中古屋為主,整體行情不比新開發地帶的竹科概念區塊,或是台中市屯區的重劃區和台北市大安、信義區等新案水準。
 
但其實舊城區居住的採買飲食、交通便利性強,近年搭上房市熱潮,新竹舊城區還有竹科外溢房市效益,台中東區與中區則有新式商場、車站改造,台北市大同區亦沾光雙子星與西區門戶計畫,推出新案便能翻轉老舊形象,更增宜居特性,如這幾區有昌傑、名軒、弘千等高價新案,相互拉抬價碼,身價遂與在地老屋劃清界線。
 
陳炳辰指出,高雄市左營區也以舊聞名,因為巨蛋商圈、瑞豐夜市帶動,果貿一帶舊城區新案已來到3字頭,與在地行情有六成價差,而以高雄新案來說,3字頭低無可低,後續當地逐步往4字頭走,與舊城價碼說再見。
 
至於新北市舊城區的舊板橋車站、如今捷運府中站附近,本身所屬蛋黃區板橋區門牌,且距高檔的新板特區不遠,房價走揚,區域行情已來到5字頭,且指標新案還能高出三成行情,同區還有新美齊新案看齊,皆將再推升此區房價,顯然位置對了,舊不舊沒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