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5

宜縣府公告 釣魚台市值9.5億

#地方 #釣魚台 #土地公告現值 #地價 #龜山島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釣魚台主權爭議不休,但宜蘭縣政府認為釣魚台是頭城鎮大溪里管轄,昨日縣府草擬明年公告土地現值,也將釣魚台納入評定,經評定後釣魚台公告現值是每坪720元,比南澳鄉、大同鄉的林班地還高上一倍。

宜蘭縣政府評定後,釣魚台公告現值每坪720元(截取自維基百科)

宜蘭縣政府的104年公告土地現值草案,地王是羅東鎮的商業區,每坪129萬元,最低是南澳鄉、大同鄉的林班地,每坪360元,今年宜蘭縣公告土地現值是市價的86%,明年目標是90%,明年公告現值比今年略微調漲,釣魚台每坪就漲了30元。

縣府地政處長黃志良指出,釣魚台是屬於我們的國土,將釣魚台納入評定,考量到它具有重要的軍事地位,公告現值比山區的林班地還高,今年是每坪690元,明年是720元。如果不計潮差變化,釣魚台面積若以4.38平方公里計算,依照宜縣府公告現值購買,約9.5億元台幣才買得起。

不過,日本政府在2012年9月主張將釣魚台列嶼國有化,當年還計畫由政府以20億5000萬日圓向地主購買釣魚台等3座島嶼,以現今匯率換算約5億餘元台幣,價格比縣府的公告現值低。

釣魚台明年每坪公告現值有720元,鄰近頭城的龜山島呢?黃志良表示,龜山島公告現值高於釣魚台與林班地,主因是有其觀光價值,經各種因素加權後,認為龜山島公告現值每坪可達87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