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

勝立連線出擊 朱立倫傳授新北經驗

#地方 #朱立倫 #連勝文 #柯文哲 #競選

記者謝幸恩、郭逸、江慧珺/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共組的「勝立連線」,延宕2次後30日首次成行,2小時力拚6行程。朱全程主導發言,傾囊相授「新北經驗」,連頻頻大力讚許,兩人時而熱烈討論、時而悄聲細語,不難看出朱「母雞帶小雞」,力拚雙北雙贏。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左起)與新北市長朱立倫30日展開「勝立連線」,參訪新北市公托、廟宇、交通建設,圖為兩人一同走在新莊老街上與民眾握手打招呼。(記者陳志源/攝影)

「勝立連線」昨下午參訪三重公共托育中心,朱立倫逗得孩子們樂不可支,反而是連勝文有些緊張、手足無措,在朱的引導下,才漸入佳境。

席間,連勝文提問、朱立倫解答,朱頗具「大哥」風範,貼心教導連社福政策,傾囊相授「新北經驗」,讓連一步步熟悉選戰節奏。

至於朱對連勝文有何建議?朱說,他應是「爸爸的心情」。朱以政策為例表示,台灣孩童有85%由家庭照護、15%為社區保母、托育服務,若公托運用公益空間、市場學校、活動中心,更能符合民眾需求。連則稱許新北市公托衛生、環境讓市民安心,是未來他在台北市努力的重要方向。

「勝立連線」互相拉抬,在野大聯盟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認為,他們是彼此「沾光」,「朱立倫又不能來台北幫他當市長」,且「產品品質若要好,不是只靠包裝。」

對於柯的批評,朱說,選舉要多說好話,不要「酸」人家,若柯P來參觀公托也很歡迎,下個月將到北市進行交通合作計畫,如YouBike、公車等,隨後與連搭捷運前往新莊。

連、朱踏進捷運車廂就成為焦點,連請媒體小心乘客,還打趣說,「捷運裡不可以有競選活動喔!」前往武聖廟、慈祐宮參拜時,朱立倫途中買2盒百年餅舖「老順香」鳳梨酥,讓連帶回去孝敬岳父、岳母。

參拜完畢,連、朱橫跨新月橋抵達板橋435藝文特區,2人在橋上暢談水岸建設,也提到未來規畫板橋435為華山藝文特區、松山文創園區等風格,並加速推動水岸景觀橋,如三重到大稻埕、永和綠寶石河濱至台北馬場町等路線。

朱並允諾下個月「再連線」,連順勢大讚朱思維創新,治理有方,指他過去就讀輔仁大學,原以為十分熟悉新莊,但經過朱的「巧手」,發現新莊煥然一新,同時也認為是朱「熟門熟路」,讓數公里路程比走市場輕鬆。

此外,柯文哲日前表示欲調整307公車路線,朱表示,307是他就讀台灣大學的通勤良伴,柯P不懂公車族心聲、習慣,才會有這番言論。

針對「勝立連線」,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北北基本來就要合作,過去選舉時他就與朱針對雙北合作交換意見,也一起作出公開承諾,故朱、連現在就能打下合作的基礎,將來能進一步在政策上配合,符合大台北都會區市民的期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