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8

雙北鼓勵 都給錢補助

#政策 #經費補助 #自主都更 #輔導申辦機制 #都市更新中心

記者楊文琪、吳泓勳/台北報導

鼓勵自主都更,台北市、新北市政府不約而同提供經費補助及輔導機制,台北市最高補助530萬元,新北市上限280萬元。

雙北市提供經費補助及輔導機制,鼓勵民眾自主都更。(擷取維基百科

台北市政府都發局都市更新處總工程司張溫德表示,市府鼓勵民眾自主都更,所以每年都編列預算補助,並應住戶要求前往辦理都更法令與程序說明會,及成立都市更新中心,協助住戶進行協調、整合工作。

張溫德說,自主都更案因為是由民眾自行辦理,他們的財力遠不如建商,為協助自主更新會,市府訂有補助辦法,在他們尋找建築師進行繪圖和辦理事業概要計畫時,都可申請補助,最多累計補助額度可達530萬元。

張溫德認為,過去自主都更案不多,是因為民眾與建商的資訊不對等,擔心會受騙,但在舉辦法令與程序說明會後,民智漸開,基本知識也愈來愈豐富,使得自主都更案有逐漸增加的狀況。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新北市在協助民眾推動自主更新的協助上,主要可分為經費補助與輔導申辦機制兩部分。首先在經費補助上,都更處指出,提出補助要點後,後續更將補助項目、金額再擴大,除增加核准事業計畫與權利變換計畫時有補助,單案最高上限也從原來50萬元提高到280萬元。

在輔導申辦機制上,新北市都更處表示,目前有委外成立專案小組,成員包含建築師、估價師等都更專業團隊,除了定期主動宣傳之外,只要民眾有申辦自主更新意願,並有15人連署,輔導團隊就會到府進行都更說明。

新北市都更處說明,由於民眾可能有意進行自主更新,卻不知如何著手,可透過該輔導機制,先一步了解包含都更申辦流程、過程所需資料、如何尋找開發商等,增加專業知識與事前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