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1

蔡易餘歧視說 陸配團體怒告

#蔡易餘 #陸配 #外配言 #歧視 #地方

中國時報陳志賢、謝明俊/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日前在臉書PO文歧視陸配、外配言論,引發爭議和批評。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等多個陸配團體,昨天下午在前移民署長謝立功陪同下,前往移民署抗議,並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蔡涉嫌公然侮辱,要求蔡在周五前向全台35萬名陸配公開道歉,他們呼籲政府修法,莫讓有身分證的新住民認為台灣有國籍及種族歧視。

包括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中華婦女黨、中華兩岸新家庭協會、新協民勞動權益促進會、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臉書情牽兩岸社團等10多個團體、20多人,高舉抗議標語,要求蔡易餘公開道歉,否則下台,群眾並要求執政的民進黨,停止政治抹黑,身分證6改4等訴求。謝立功趕到移民署聲援抗議群眾,許多移民署人員得知老署長來抗議,特地到一樓大門前和謝立功致意。

蔡易餘因歧視陸配說,遭外配團體控告蔡涉嫌公然侮辱。(圖/截取自蔡易餘臉書)

(圖/截取自蔡易餘臉書)

謝表示,蔡英文不要以是蔡易餘個人發言作為搪塞,要確實重視陸配、外配權益,不要拿陸配權益祭旗,他要求蔡易餘公開道歉,並撤下臉書不當發言,否則將發動全國各地陸配,遍地開花。目前全台18萬名東南亞外配,拿到身分證約12萬人,但在台35萬名陸配,有身分證卻僅有12萬人,同樣都是婚姻移民,卻明顯不符比例,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呼籲政府修法,不要讓有身分證的新住民認為台灣有國籍及種族歧視。他們強調,世界上許多先進國家有制定反歧視法,但台灣竟無,過去因發生洪素珠辱罵老榮民事件,國民黨曾經提出《反族歧視法》草案,卻遭民進黨阻攔,因此請重視轉型正義的民進黨儘速修法保障各族群基本人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