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馬英九:服務的心 永不退休

#政策 #馬英九 #總統 #退休 #免職

記者王正寧/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19)日傍晚簽下最後一紙公文,總統府正副秘書長予以免職,6時10分離開總統府,驅車前往圓山飯店設宴,歡迎來台參加新總統蔡英文就職大典的友邦元首,做好做滿,直到最後一刻。

他昨天如常在7點進府,聽取最後一天輿情報告,了解近日的食安事件,並接見多個友好國家特使團。他對美國特使團長、前貿易代表柯克(Ron Kirk)表示,8年來,他接見了388個美國團,柯克等人是最後一批外賓。柯克則肯定目前是30年來台美關係最好的時刻。

馬英九昨頒授國際扶輪總社前社長黃其光、台北醫學大學閻雲校長四等景星勳章。中午,與副總統吳敦義在府裡共進「最後午餐」,並抽空聽取520就職大典的儀節與流程報告。下午馬、吳率正副秘書長與府內員工話別,不少員工顯得感傷,還有女同事忍不住落淚,搶著要馬吳簽名、合影留念,花了兩小時才完成告別之旅。

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曾被扁家私自「借用」擔任管家的「阿卿嫂」,馬就任後仍留任工友,今年的尾牙宴還抽到「總統獎」,意外成為昨天另個「焦點」。在離開府前,馬在臉書打卡感謝台灣人民讓他有擔任總統的機會,並強調為國家服務的心永不退休。

昨晚,馬在圓山飯店設宴,歡迎來台參加就職大典的友邦元首,完成卸任前的最後一個公開活動。今天一早與蔡英文完成交接儀式後,馬英九會到官邸拿取私人物品,搬回到木柵老家,下午就會進駐內湖新辦公室,回復平民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