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8

竹市盼直航大陸

#交通 #葉匡時 #新竹機場 #民航專區 #BOT #直航大陸

記者黃筱珮/竹市報導

交通部長葉匡時及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日南下新竹進行交通建設考察,聽取新竹縣市聯合向中央爭取的3大交通建設案。葉匡時認為,新竹機場暫不適宜增民航專區,至於新竹漁港可透過BOT方式,擴展成客貨兩用漁港,直航大陸。市長許明財聽了葉的答覆後,「不滿意,欺侮新竹人」,表示會再積極爭取。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日至苗栗考察交通建設,造橋鄉公所積極爭取於原造橋收費站設置交流道,交通部長葉匡時(左三)樂觀其成。(記者江詩筑攝)

新竹縣市昨向交通部爭取新竹機場開放民航、新竹漁港擴建為商港,以及接通東西向快速道路直達南寮漁港等3大交通建設。交通部各專責部門均現場說明,承諾快速道路部分可於6月招標施工,其餘兩項均打回票。

許明財表示,竹竹苗地區的出國人口占全國第2名,希望在不影響戰備情況下,以包機方式讓新竹機場運作,這對竹科科技新貴及新竹地區觀光客是有利的,同時爭取新竹漁港升格商港,推動兩岸直航,帶動觀光及經濟發展。

不過葉匡時認為,以台灣人口與航運量,只能支持1個國際機場,且桃園新竹距離近,尚無必要開放新竹航線的必要。他表示會請民航局調查所有航空公司的意願,再持續評估。

至於新竹商港部分,葉匡時表示,只要民間願意投資且依促參法BOT程序進行建設南寮漁港,並獲可行性研究及環評通過,新竹漁港可以做為客貨兩用的漁港,當載運量達到一定規模,再進行是否升格商港的研究。

新竹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表示,竹科廠商經常有到對岸或其它國家解決客戶問題的需求,因此都希望新竹有民航機場,就不必到桃園搭機,並可節省產品運銷成本及時間,在全球化競爭下,時間就是金錢,樂觀其成。

中華科技大學航空運輸研究所長李彌也認為,新竹機場可幫桃園機場分流,有其設立的價值,且可採廉價航空的策略做出市場區隔,如此不但不搶客,還具備獨特性可吸引客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