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及早發現及時因應! 新北水利建造物檢查開跑

#地方 #新北市水利局 #河川 #排水 #分洪設施滯 #洪壩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及早發現及時因應!」,新北水利局自1月份起,針對轄管19條市管河川、71條區域排水、7座分洪設施、7處滯洪壩及4座人行橋梁,進行水利建造物檢查,透過專業人員的協助,及早發現建造物有無缺失,於汛期前完成立即改善項目,以降低災害來臨時可能造成的破壞及損失。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去年度水利建造物檢查完成5,196件,檢查長度逾521公里,其中立即改善案1件,已依據水利法以及水利建造物檢查安全評估辦法規定,於5月1日汛期前改善完成,另計畫改善及注意改善至年底共改善完成13件。
檢查人員涉水量測土城區石壁寮溝排水渠底破損尺寸。圖/新北市府提供
檢查人員涉水量測土城區石壁寮溝排水渠底破損尺寸。圖/新北市府提供
宋德仁補充,水利建造物檢查除了以目視進行定期檢查外,也會透過專業儀器(UVA、透地雷達、光達)輔助,進行個案不定期檢查,像去年利用透地雷達檢測,發現板橋湳仔溝旁路面下陷有掏空情形,立即以儀器檢測獲得改善,保障了用路人的安全。

執行水利建造物檢查多年的陳先生說,新北市範圍實在是太大了,區排、河道多位山區不易到達的地方,都要特別使用安全爬梯攀爬進入落差超過10米以上的水路,除了全副武裝穿載反光背心及安全帽等護具外,還需背上紀錄工具,如測距滾輪、衛星定位儀、相機、紀錄板等,負重超過10公斤以上,而且行走在滿布青苔岩石及濕滑河道中,還會遇見水蛇,需要步步為營,才能順利完成檢查,以減少豪雨和颱風災害帶來的損失。

水利局表示,面對嚴竣的汛期考驗,水利建造物負載著重大的任務,透過檢查事先發現水利建造物的損壞,並加以改善,才能讓水利建造物正常運作,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