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

今年水電供應無虞 賴揆:檢討稅制 更要拚經濟

#行政院長 #賴清德 #財政 #拚經濟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9)日出席「財政部107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致詞時表示,財政為庶政之母,財政收入的前提之一是經濟發展,而「拚經濟」為目前政府最重要的工作,言下之意,賴揆希望財政部在檢討財稅政策時,將以拚經濟為前提考量。

賴清德指出,台灣的電不是「不夠用」,而是「剩不夠多」,備轉容量今年可達約6%以上,從明年開始,由北到南的電廠,包括林口、桃園大潭,苗栗通霄及高雄大林電廠,將陸續併聯,備轉容量率可達10%,備用容量率達15%,沒有缺電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提供)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提供)

用水方面,賴清德坦言,今年是近十多年來旱象相對嚴重的一年,但以台南市為例,去年二期稻作及今年一期稻作均正常供灌。工業部分,不論是中南部或北部,沒看到公司須用水車載水狀況,農業跟工業用水都正常供給,缺水問題相較以往已有改善。

由於7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稅務節,賴揆也向財政部許虞哲部長帶領的團隊表達感謝與肯定,稱讚財政部在工作上不僅創新、便民,更提高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