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揭牌 透過活動學習水源維護

#地方 #自來水園區 #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 #自來水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為推動水資源環境教育永續發展,台灣自來水公司在雲林給水廠湖山淨水場內設置「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在6日正式揭牌。雲林縣縣長張麗善表示,這是雲林縣第10座環境教育場所,希望透過園區寓教於樂方式,讓民眾知道如何節約用水,同時扎根環境意識。
 
張麗善指出,湖山淨水場於106年8月正式啟用,在今年4月正式通過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未來縣府會與環保署、NGO團體及自來水公司等單位共同努力推廣,讓民眾來到園區,透過身歷其境的體驗活動,了解水質、水源保護的重要性。
 
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寓教於樂,適合國中小學童戶外教學。圖/雲林縣政府新聞處提供
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寓教於樂,適合國中小學童戶外教學。圖/雲林縣政府新聞處提供
 
台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表示,為打造環境永續經營的自來水處理場所,湖山淨水場於106年8月正式啟用後,同年11月立即取得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並設立「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以水資源教育作為課程發展主軸,課程以好玩又有趣的互動式教具,搭配環教師活潑有趣的介紹,讓參觀民眾可以認識與生活息息相關從水源頭到水龍頭的點點滴滴,並親身體會自來水確實得來不易。
 
「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鄰近湖山水庫,園區佔地46公頃,淨水處理設備是園區內最大的特色,由湖山水庫引進的原水,經過層層處理為潔淨質優的自來水後,供應公共用水所需,同時園區內也保留了30%的綠地,積極辦理環境綠美化及原生態環境復育工作,目前也著手進行獨角仙、樹蛙及螢火蟲等復育計畫,為園區增添更多的自然綠色屏障,涵養優質的水源。
 
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以自來水系統、節約用水、環境保護等三大主題作為園區環境教育推動目標,針對不同年齡層及對象規畫課程內容及教案,也在園區內利用未使用的倉庫設立水資源教育館,館內除了介紹水資源主題外、也將淨水處理、檢修漏、客服及e化、水質安全等利用互動式教具讓民眾體驗,好玩又達教學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