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6

林鴻堯出庭 遭嗆「土豪搶地」

#地方 #士林官邸 #人頭 #林鴻堯 #人民民主陣線 #土豪

記者王己由/台北報導

聯邦集團創辦人林榮三的么兒、瓏山林建設董事長林鴻堯,為開發士林官邸旁近千坪精華土地,將名下土地切割成iPhone 5大小面積,假贈與13名人頭,獲取開發暴利遭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人民民主陣線」成員昨日到台北地院前,抗議林鴻堯是「土豪搶地」,讓民眾買不起房子。

抗議民眾模擬以13隻腳站在0.0035坪上。(記者方濬哲、張鎧乙/攝影)

檢方起訴林鴻堯,從民國100年起陸續購地,在士林官邸附近擁有3519平方公尺、約1000坪土地,林鴻堯因想取得整片土地的地上權,將名下一小部分土地贈與給13位人頭,每人只分得iPhone 5大小面積、0.01173平方公尺(約0.0035坪)。

行動劇 諷玩法牟利

北院昨日下午2點再度開庭審理本案,傳訊林鴻堯等14位被訴偽造文書被告到庭,以隔離訊問方式詰問證人。開庭前,人民民主陣線成員,特別到台北地院大門前舉行「鏟土豪行動」,強調劉政池的「七七行館」竊占國土案,固然可惡,也經媒體大幅報導,但林鴻堯案其實也不遑多讓,不該被忽視,因為林鴻堯案特別之處在於手法相當細膩,過程荒謬,居然還合法。

參與抗議的成員,為此舉著「操弄人頭牟暴利,玩法搶地賺大錢」的抗議牌,重演林鴻堯以「人頭鯨吞、蠶食土地」玩法牟利的手法,藉此凸顯本案人頭擁有iPhone手機大小土地的荒謬。

以少吃多 炒客伎倆

人民民主陣線表示,縱使林鴻堯取得土地過程合法,從小老百姓的立場來看,就是「知法玩法,玩法就是犯法」。因為皇翔建設用23億元設定地上權,林鴻堯卻只要以遠低於市價的500萬,將地上權以不定期存續方式,設定給瓏山林建設;這種「以少吃多」是台灣的土豪、房地產炒客,養地炒房的慣用手法。

他們說,從老百姓的角度,這簡直是匪夷所思、完全不合理,更不是一般老百姓玩得起的遊戲,民眾只能眼睜睜看著發生,房地產被炒上天價,土豪居然還在司法系統中一路硬拗。

人民民主陣線未來將展開系列「鏟土豪行動」,揭發土地豪門掠奪人民血汗的真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