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

開紅盤恐補跌 金管會、財政部信心喊話

#理財 #台股 #台股補跌 #國安基金 #台股護盤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春節期間全球股市動盪,台股今天新春開紅盤,可能面臨「補跌」壓力。金管會和財政部昨天同步信心喊話,呼籲投資人理性面對,且國安基金與四大政府基金必要時將聯手護盤,今天會密切觀察市場發展,必要時採取因應措施。

金管會、財政部信心喊話。(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安基金執行祕書、財政部次長吳當傑目前遠在祕魯利瑪參加APEC(亞太經合會)財政次長暨央行副總裁會議,但他也不忘信心喊話,雖然人在國外,但跨海操盤沒有問題,國安基金必要時會進場因應。金管會主委王儷玲也說,台灣總體經濟面穩定且歐美股市已經回穩,投資人要有信心。

王儷玲昨天上午向行政院報告二○六南台大震災後金融協助措施後,下午立即召集證交所及證期局開會。她表示,春節年假時,各國股市波動,主要受到國際原油價格下跌、美國經濟成長放緩、人民幣波動及南韓完全關閉邊境開城工業區等因素影響,但主要股市已經回穩,呼籲投資人今天開盤時,宜理性面對。

證期局並整理開紅盤四大利多,一是原先跌深的歐美股市已回穩,尤其市場傳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考慮減產支撐油價後,美股道瓊、德國及英國股市收盤都上漲。

二是主計總處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將優於去年,國發會也認為,由於內需動能仍在,台灣經濟情勢審慎樂觀。

第三為上市櫃公司基本面營收表現仍佳,證期局表示,二○六南台大震,雖造成南科及鄰近工業區工廠受損及停機,但證交所調查,對上市櫃公司財務業務影響甚微。

第四、到今年二月初為止,外資累計淨匯入達七億美元,顯示外資並未看淡台股。

針對近期國內外經濟情勢,吳當傑表示,近四十家公司揭露震災資訊,有六成公司都說沒有影響,最關鍵的台積電也表示晶圓出貨量受影響程度小於百分之一,首季營運展望不用更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