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7

2招地價稅節稅! 申請自用住宅、盤點減免稅地

#理財 #地價稅 #節稅 #自用住宅

聯合晚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地價稅節稅並不難,地方稅局提供兩招節稅撇步,也就是申請自用住宅並盤點可減免稅地,符合資格、完成申請的納稅義務人,今年地價稅開徵期間,就可以適用。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指出,土地如果符合特別稅率要件,則可適用單一稅率,不計入地價總額以累進稅率計徵,其中,自用住宅用地稅率千分之二是最低稅率,與基本稅率千分之十起跳,至少相差四倍。

地價稅節稅並不難,地方稅局提供兩招節稅撇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民眾已習慣低房貸利率環境,若央行升息幅度提高,可能讓房市出現轉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依規定,要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本人或配偶、直系親屬須辦妥戶籍登記,且該地房屋必須無出租、無營業情形,且全國以一處為限。

稅捐稽徵處也建議民眾盤點減免稅地,能省則省。例如依法核定的工業區土地,並按工業主管機關核定規劃使用且已取得證明文件,無論自用或是出租供興辦工業使用,都可適用工業用地特別稅率千分之十課徵地價稅。

不過,要適用特別稅率或減免地價稅,都必須在9月25日前,向所屬稽徵機關提出申請,如果今年來不及提出申請,就要等待明年地價稅課徵期間,才可適用了。

而稽徵機關簡政便民,要申請特別稅率的民眾,如果因為時間因素無法臨櫃辦理,也可以透過網路線上申辦,動動手指,幾分鐘內就可輕鬆完成,務必如期申辦,以保障自身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