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9

南市友善老人愛心商店APP 首度亮相

#地方 #社會局 #APP #愛心商店 #友善高齡城市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社會局替代役男陳韋佑、湯智鈞,配合該局推廣敬老愛心商店,製作「台南市友善老人愛心商店」APP軟體,提供Android系統之手機、平板電腦下載,讓民眾可即時查詢所到之處最近的愛心商店,得到最即時的服務。
 
 
社會局長曹愛蘭說,「台南市友善老人愛心商店」APP,希望一方面幫店家宣傳,一方面讓民眾可以更方便查詢住家附近的愛心商店,並且促使家中年輕人帶著長輩一同出門,促進代間交流。
 
曹愛蘭指出,台灣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台南市到今年(102)年9月底65歲以上人口數為22萬7,434人,占12.02%,較去年同期增加約0.33%,顯示老人在社會上的比例與重要性與日俱增。隨著高齡人口越來越多,老人在社會上的重要性與日遽增,必須結合民間團體的力量,以貼近社區、因地制宜的創新服務來滿足在地需求,故辦理「台南市敬老愛心商店及醫療院所」計畫,希望能號召所有市民一同打造友善高齡城市。
 
社會局指出,目前敬老愛心商店包含連鎖超商、店家及醫療院所,共有約1300家,遍佈大台南市各區,提供座位、廁所、老人迷失時的問路或通報警察局、社會局、商店商品的詳細諮詢等溫馨及貼心服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