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

評估15年 台78甲線到北港無解

#交通部 #北港鎮 #公路總局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香客眾多卻無快速道路接駁,縣府去年完成「台78甲線」可行性評估報告,送公路總局審查中,今年交通部又核定補助縣府可行性評估費用558萬元。縣長張麗善18日無奈說,本案已評估15年,現在只需要決定一條路線,盼交通部不要再以拖待變。
 
邀林佳龍會勘 慘遭放鴿子
 
北港朝天宮香客每年數百萬人次,因無快速道路,香客進出不易,雲林縣府去年完成「台78甲」快速道路可行性評估,建議2條路線。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缺乏快速聯外道路,每到農曆春節香客湧入,市區道路壅塞不堪。中時報系資料照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缺乏快速聯外道路,每到農曆春節香客湧入,市區道路壅塞不堪。中時報系資料照
 
一條是從台78線虎尾交流道沿北港溪堤岸興建高架道路,長度15.5公里,經費約139億元;二是從台78線元長交流道起,沿台19線興建高架直到北港外環道,長度12公里,經費約112億元。
 
張麗善18日在縣議會表示,日前約林佳龍部長到雲林會勘,卻在深夜被臨時取消,隔幾天他來了卻沒有通知她,其實縣府才是執行單位,若有受邀,她很樂意到場說明。
 
便利香客進出 只需選一條
 
張麗善無奈說,2005年她擔任立委時就已向當時的交通部長蔡堆爭取「台78甲線」可行性評估經費給縣府執行,其他立委、縣府後來又建議其他路線,「這條路已經評估15年了,只需選一條路線。」
 
張麗善又說,林佳龍日前來雲林允諾興建從麥寮鄉延伸到莿桐鄉「濁水溪南岸堤防快速道路」,縣府也有規畫,非常樂意執行可行性評估,唯一請求是比照雲1、雲3、153線、154線開闢經驗,六輕聯外道路費用應由中央全額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