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9

流感高峰來臨 近4月累計43例死亡

#流感 #疫情 #流行期 #武漢肺炎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讓人心驚,流感也不可輕忽。衛福部疾管署表示,春節是流感流行高峰,截至26日已累計重症個案710名,其中43例死亡個案與流感有關,建議拜年應拱手不握手,降低病毒傳播機會。
 
根據外電報導,美國自去年10月至今流感大爆發,國人在專注武漢肺炎疫情之際,防治流感也不容輕忽。衛福部疾管署指出,近期北半球溫帶國家流感活動度持續上升,春節期間民眾南來北往,與人接觸機會增加,建議做好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留意健康情形。
 
醫師表示,施打流感疫苗約有7成保護力,可以減少疑似病人的數量,也有助於降低重症感染的機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醫師表示,施打流感疫苗約有7成保護力,可以減少疑似病人的數量,也有助於降低重症感染的機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本月20日為止,本流感季(自去年10月1日開始)累計710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近8成有慢性病史,其中43例死亡,經審查與流感相關。
 
目前台灣檢出的流感病毒以A型H1N1為主,約占8成。另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全球病毒型流感也是A型為主要流行株,但以H3N2居多。
 
民眾近期關注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提醒,流感也不可輕忽,尤其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孕婦等,都屬於高風險族群,應特別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果有流感症狀,就應儘速就醫,必要時按醫師指示使用流感抗病毒藥劑,以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春節期間,全台有161家醫療機構看診,共開設1870診次類流感特別門診,民眾可至各地衛生局網頁查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宣布,為快速區別武漢肺炎與流感的診斷,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新增擴大用藥對象。2月底前,只要醫師是臨床評估符合流感診斷者,不論國籍,在提供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的醫療院所,就可用公費克流感藥劑,沒有健保卡的外籍人士也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