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

出戰艱困選區 洪秀柱親征台南:大老跳下來 

#洪秀柱 #台南 #親征 #艱困選區 #國民黨 #KMT

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楊濡嘉/連線報導

洪盼吳朱跟進?「不會點名」

有意親征艱困選區、台南市六選區立委選舉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昨表示,這是條不好走的路,但國民黨不能不會打硬仗,她並呼籲黨內大老多投入艱困選區選舉,不要只想著卡位不分區,應將多數不分區立委席次讓給有戰力、有論述能力的年輕人。

 

「曾建議連勝文到台南選」

是否希望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等人也出戰艱困選區?洪秀柱說,不會特別點名。但透露日前曾建議中央委員連勝文到台南參選立委,「不怕輸,將來就會贏」,「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考量」。連勝文辦公室對此沒有回應。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將參選台南市立委,表示這不是一條好走的路,但國民黨不能不會打硬仗。 記者陳柏亨/攝影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說,韓未來會和洪一起努力在台南拿下更多席次立委。

洪秀柱證實投入台南市立委選舉,對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後,在臉書發文說,既然已準備好投入艱困的戰場,就不會有任何怨言、懸念,不管黨要不要她,她永遠都不會放棄黨,「這是四年前的承諾,至今此心仍不變,日月皆可為鑑」。

此舉被形容為「現代花木蘭」,洪秀柱昨表示,她沒那麼偉大,之所以願意投入選戰,主要是前立委陳杰來看她,建議資深黨內政治人物應跳下來選舉。她當時心有所感,思考後覺得與其整天憂心嘆氣,不如像陳杰所建議下去艱困區打仗,看看能否激發或帶動些士氣。

 

「南部撈起來的魚都綠的」

據了解,洪的幕僚曾幫她完整評估,當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都有艱困選區未完成提名,新北市有地緣關係,台中市是洪父曾服務的糖廠所在,但因新北已有朱立倫系統,台中市有張顯耀和楊瓊櫻,只有台南市尚無人選,評估後決定遷戶籍親征台南。

洪秀柱表示,她知道這不是一條好走的路,有句玩笑話說「南部水裡撈起來的魚都是綠的」,要挑戰的確很艱苦,但國民黨不能不會打硬仗,這次動作是想讓大家知道,她這把老骨頭還願意開疆闢土,也願為未來開一條路。

洪秀柱呼籲,黨內資深、有經驗的政治人物,應多投入艱困選區,作為年輕人的示範;多數不分區立委席次則應讓給有戰力、有論述能力的年輕人,也許一時間要年輕人參選區域立委不容易,但若能讓他們擔任不分區,到立法院歷練、學習打仗,四年後可能就能投入區域立委選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