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3

輕颱馬勒卡 最快明海警

#輕颱 #馬勒卡 #颱風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強颱莫蘭蒂還沒走,後面緊接可能又有颱風來。中央氣象局不排除,明天解除莫蘭蒂颱風的海陸警後,可能就要接著發輕颱馬勒卡的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各國對16號颱風馬勒卡的路徑預測都往南修,對台灣威脅機會增加,不排除在17日開始影響台灣天氣。

輕颱馬勒卡,最快明海警(氣象局)輕颱馬勒卡 最快明海警(氣象局)

明天中秋節,賞月、烤肉天氣都不好,四天連假更可能強颱才走,又有新的颱風靠近。中央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表示,輕颱馬勒卡有機會靠近台灣東北部海面,不排除影響台天氣,氣象局有可能明天深夜或16日清晨,發布馬勒卡的海上颱風警報。

吳德榮分析,歐洲中期預報中心預測,馬勒卡颱風預測路徑已有南偏靠近台灣趨勢,雖不能保證一定會影響台灣,但可能性越來越高,只能先提醒民眾強颱走後,還要注意後方的輕颱。中央氣象局評估,強颱莫蘭蒂可能明天上午解除警報,隔沒幾個小時後,就可能發布馬勒卡的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內部評估,輕颱馬勒卡17日最接近台灣,目前預測應不至於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如果路徑再南偏,影響台灣程度會增大,17日颱風才會減速大迴轉,往琉球和日本而去,北部或要到琉球日本旅遊的民眾,要有心裡準備,馬勒卡會在中秋假期後兩天來攪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