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

老翁趕吃飯卻丟手機 萬華警迅速尋回

#手機 #失物 #物歸原主 #監視器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武昌街派出所警員王福慶日前擔服12時至15時備勤勤務,13時許在西寧南路與武昌街路口遭一名老翁攔住尋求協助,該名吳姓老翁驚慌失措地表示,他於12時30分從中正區金山南路二段搭乘計程車到萬華區西寧南路36號獅子林大樓參加聚會,會中要撥打電話給朋友時發現手機遺失,研判可能遺落在計程車上,吳翁便致電警察廣播電台,警廣接聽人員表示會利用廣播協尋,另請其先至附近的派出所報案,尋求警方協助。

王員了解後,便與吳翁一同返所調閱下車點周遭監視器畫面,逐一比對吳翁可能搭乘的計程車,確認車號後,利用計程車駕駛人管理系統查詢司機的聯絡方式,聯繫後確認手機仍遺留在計程車後座,司機立即熱心地將手機送到派出所。吳翁對於手機失而復得感到欣喜萬分,連連向王員道謝,並稱讚王員為民服務的精神足堪表率。

另外,台北市捷運警察隊第一分隊警員林宥翔,於日前擔服車廂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有民眾物品遺失需警協助。經林員到場了解係范姓男子搭乘捷運於士林站上車,至北投站下車後坐於月台椅子滑手機,俟出站後始發現手提紅白透明塑膠袋不翼而飛,袋內有糖果及新買的藍芽耳機,林員陪同范男至捷運淡水段辦公室觀看監視器影像,發現范男手提紅白透明塑膠袋下車並將該袋子遺留在月台椅子上,隨後被清潔人員收走。

經陪同回北投站詢問該名清潔人員表示已當垃圾清理掉,隨即再會同清潔人員至垃圾間找尋,終於順利尋回遺失物品,范男對於警方的積極協助尋回耳機,深表感謝。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