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7

上班族十大最想跟隨老闆 除張忠謀還有這兩位藝人

#多空 #張忠謀 #老闆 #求職 #公務員

經濟日報 記者陳素玲╱即時報導

「錢多、事少、離家近」,最好還能邊工作邊玩樂?到底上班族心目中的夢幻職務是什麼?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只有6.27%上班族對現職感到滿意;上班族夢幻工作,公務員最多,其次是科技新貴的工程師,網紅擠進第三,民宿老闆與主廚分別名列第四、第五。男生想當工程師最多,女生獨鍾公務員。上班族認為平均年收入要106萬才符合夢幻工作。

至於上班族最想跟隨的夢幻台灣企業家,排名第一的是台積電的張忠謀,郭台銘第二,藝人也異軍突起,藍心湄、周杰倫分居三、四名,一般認為兩人過年豪氣發紅包犒賞員工,讓兩人成為上班族心目中的理想老闆。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111人力銀行「上班族夢幻工作調查」 發現,只有(6.27%)的上班族對現職感到滿意,顯見大多數的上班族對於工作還有更多期待。至於上班族心目中的夢幻工作,公務員以(24.98%)拔得頭籌,其次是給人高薪印象的科技新貴工程師(16.83%),網路世代崛起也讓部落客/網紅(15.67%)擠進第三名,第四名是可以圓夢的民宿老闆(14.68%),因為米其林話題受到矚目的主廚(13.79%)名列第五名。交叉分析,男性最中意的夢幻工作第一名是工程師,女性則是公務員。

成為夢幻職務的原因以符合興趣嗜好(63.12%)最多人選擇,其次是薪水/收入高(41.00%)、擁有相關專長(32.23%)、具專業性(27.66%)與工作穩定(24.89%)。

上班族心目中的夢幻台灣企業家,張忠謀(61.95%)排名第一,人力銀行認為,張忠謀僅管已經宣布今年6月退休,但他曾在記者會坦言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台積電的員工,待遇遠在台灣人平均之上」;另外花蓮震災之後,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不但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更率700位員工及眷屬用行動力挺花蓮觀光,夫唱婦隨,讓上班族心儀。

上班族最想跟隨的理想老闆中,除了張忠謀(54.97%)、郭台銘(33.30%)與許文龍(12.98%)等企業主名列前茅,藍心湄(21.84%)不但成為唯一入榜的女老闆,還擠進前三名,不但將員工視為財富,今年農曆年前還包出千萬紅包給員工,大氣作風成為上班族心目中的夢幻老闆第三名。周杰倫也曾因為在尾牙豪灑800萬犒賞員工,成為理想老闆第四名。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網路平台崛起讓網紅老闆備受關注,催生出不少夢幻老闆,像是第9名的486先生陳延昶與第11名的館長陳之漢,在網路平台知名度居高不下,更具備帶動輿論風向的特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