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9

趙藤雄 獲頒台北科大名譽管理博士

#理財 #趙藤雄 #台北科大 #遠雄集團 #博士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昨(15)日獲頒人生中第4個榮譽博士學位-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名譽管理博士學位,並成為北科大的傑出校友。趙藤雄透露,接下來的人生計畫,是6年後屆滿75歲時退休,期許完成下一個企業願景是「集團5家公司IPO,員工規模倍增到1萬6千人」,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快速提升。

趙藤雄從苗栗的模板工,奮發向上成為建築業大亨、並躋身富比世台灣富豪,被稱為「廠辦鼻祖」、「造鎮大王」、「數位建築推手」、「雲端建築開創者」,傳奇故事讓國內外學府認同其積極向上的人生觀。

適值他10月3日剛過70歲生日(台灣歲),北科大就送上頒發名譽管理博士的大禮,堪稱對他下一階段人生規畫,給予一大祝福。迄今,趙藤雄總共獲頒4個榮譽博士學位,分別是:1999年紐約國際教育學院授予榮譽哲學博士、2011年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授予工學院榮譽博士學位、2013年5月獲頒美國奧克拉荷馬市立大學商學院榮譽博士學位,以及此次北科大名譽管理博士學位等,其耀眼紀錄在企業界相當罕見。

趙藤雄透露,他打拚一輩子,接下來還要拚6年、一直到屆滿75歲退休。退休交棒之前,他為遠雄企業團立下最新的未來5年願景,是集團將完成至少5家公司上市櫃,員工人數從目前的8千多人倍增達1萬6千人。趙藤雄說,獲頒學位,不只是榮譽,也是一種責任,更是挑戰的開始。

目前遠雄企業團有遠雄建設、遠雄港兩家上市公司,加上遠雄悅來飯店9月間也才獲證交所核准掛牌,總數達3家;接下來將力拚遠雄人壽、中國遠雄等2家公司在國內外IPO。

此外,遠雄台北大巨蛋BOT案、苗栗遠雄健康生活園區等重大投資,也正積極推動,目前培養各關係事業的接班團隊成為經營者乃至領導者,是他的當務之急。

另外,對於明年集團員工加薪幅度,他透露,平均每年都有3~5%的空間,視績效而調薪;至於今年年終獎金,則將略優於去年,大致從3~4個月到10幾個月統統都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