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9

代銷業 看多今年房市

#租售 #甲山林 #永慶 #房價 #漲幅

記者蔡惠芳、方明/台北報導

甲山林廣告、甲桂林廣告、創意家廣告、遠雄房屋等代銷公司對於2013年房市趨勢,普遍看多,認為2012年已見底部、2013年將有延遲性買盤釋出,有利春節和第1季329檔期衝刺推案業績;房價平均有上看5%的漲幅,穩上築底攀升。

春節和第1季329檔期衝刺推案業績;房價平均有上看5%的漲幅,穩上築底攀升。(圖/好房資料中心)

甲山林廣告董事長祝文宇表示,今年對於2012年來說是築底向上反彈的格局,在壓抑性買盤悶了2年之後,今年元月以來已看到回籠買氣重現,基本上全台將呈現台北重自住首購、台中和高雄換屋需求抬頭的格局。

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指出,游資豐沛的格局不變;GDP則可望比2012年成長2個百分點,景氣有機會脫離谷底;甲桂林廣告預估2013年房價有機會攀升2~5%,穩步成長。

創意家董事長王明正表示,歷經2012年國內外景氣、政策動盪不安的一年,台北市和新北市的預售屋、中古屋行情都同步上揚,預期2013年是「個案表現」、「區域表現」的時代,除了部分供給量大的區域,今年房價沒有下跌的理由。

此外,由於年初到春節農曆年前一向為看屋購屋旺季,根據住商不動產統計,今年農曆年前預約看屋量暴增,除台南較前年小縮,高雄較去年持平外,其餘各區域看屋量都較前2年明顯成長,特別是雙北市,均較去年成長5成以上。

住商不動產統計近3年農曆年前30天的預約看屋量後發現,今年預約看屋量暴增,其中,北市較去年增加58.5%最高、新北市增加55%、桃園也有36.4%的成長。

永慶房屋業務管理部協理李尉平表示,過年前永慶各門市的看屋人潮較上月帶看量增加1成,新增買方多2成;若與去年同期(1、2月)比較,帶看量增加2~3成,新增買方多3成,年前這兩週成交件數,皆較前一周有超過1成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