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31

66級分原民生 上台大醫學系

#地方 #雲林 #學測 #台大醫 #原住民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學測66級分正取台大醫學系?係金耶!雲林虎尾高中黃鄭孟慈學測66級分,身為原住民的她透過「衛福部原住民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甄試招生」,同時正取台大、陽明、輔大與慈濟醫學系,立志未來回鄉行醫。

黃鄭孟慈錄取的4校醫學系,都是正取第一名;換言之,她是今年原住民及離島地區學子學測此類學群榜首,畢業後,依規定得在原民部落或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服務至少5年。

同時正取4校醫學系黃鄭孟慈的母親是台東阿美族人,原住民名字叫LUPY,與外曾祖母同名,父親鄭仁杰為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教授,雖然從小在雲林長大,可是媽媽有教她阿美族語,參加國語文朗讀競賽時,便以阿美族語朗讀,並通過阿美族語初級檢定。

「實在不敢相信!」黃鄭孟慈不諱言本以藥學系為目標,沒想到竟能上醫學系,而且還同時上4所,令她一時不知如何選擇,唯恐自己實力不足,想放棄醫學系直接念藥學系,經老師苦勸作罷,有意讀陽明醫。

可是,校長薛東埠認為,她英文考了15滿級分,醫學原文書對她絕不是問題,強烈建議她念台大醫,並開玩笑說「如果不念台大醫,就不發畢業證書給她」,最後還用求的「算我拜託你」,令她陷入長考。

畢業將服務台東原鄉黃鄭孟慈說,父親雖不是原住民,但也是台東人,寒暑假都會回外婆家玩,所以未來醫學系畢業會選擇回爸媽的故鄉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