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7年工期縮短3年 三爺溪整治工程提前竣工!

#居家 #三爺溪 #整治 #淹水 #工程 #竣工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南市三爺溪中下游治理工程原本預計要7年才能完工,工程提早了3年完成,並於今(6)日上午舉辦竣工典禮,將有效改善周邊淹水情形,大幅提升防洪能力,並使周邊人口密集地區與工業區,可以免除淹水噩夢。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典禮上提到,三爺溪整治被納入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工程原本預估需要7年,也就是得到114年才能完工,但是在中央與地方齊力,提前至111年底完工,這項成功相當不簡單。
 
台南市三爺溪中下游治理工程提早了3年完成,並於6日上午舉辦竣工典禮。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三爺溪中下游治理工程提早了3年完成,並於6日上午舉辦竣工典禮。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提到三爺溪整治前後的差異,110年0731豪雨的時雨量和多了107年0823豪雨的將近一倍,但因為三爺溪的整治工程,讓淹水面積縮小了20多倍。
 
水利局說明,三爺溪整治計畫是納入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萬代橋為界,分兩階段整治,第一階段為鯽潭橋至萬代橋,先針對上游人口密集及產業集中區域投入整治,主流2.2公里、支流3.8公里及仁德滯洪池,投入18.84億元,於107年完成整治;第二階段則為萬代橋下游至二仁溪口,約10.9公里,投入工程費36.7億元、用地費11億元,共計47.7億元,由市府辦理都市計劃變更及用地取得,堤防工程由台南市政府水利局與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第四河川局、第七河川局共同執行,在111年完成整治。
 
水利局指出,配合三爺溪中下游治理工程施工,沿線各跨河橋梁亦配合一併改建,由上游依序有萬代橋、仁德一號橋、洋子下橋、文賢橋、鐵路橋、晉祥橋、永寧橋及鯽魚橋共8座,目前已完成仁德一號橋、洋子下橋、文賢橋3座橋梁的改建,其他橋梁也預定於112年完成,而鐵路橋則預定於116年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