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9

高風險危樓 納公辦都更標的

#內政部 #建築 #政策 #危險 #建物
工商時報蘇秀慧/台北報導
 
內政部展開全國老舊複合用途建築物清查盤點,限期一個月內、11月22日前造冊列管,三個月內完成危險建物清理改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待各地方政府完成限期盤點後,若有公安風險高的危險建築,需要加速排除,將會納入公辦都更標的,並由地方政府提出都更計畫。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是高雄史上最嚴重火災。內政部已就全國老舊複合用途建築物訂出限期盤點、限期改善、啟動修法三管齊下,花敬群進一步指出,地方政府在全面清查盤點過程中,會列出哪些高風險危樓需要加速排除危險因子,進行公辦都更,隨後進行可行性評估,一旦確認可行後,就會展開前置作業,提出都更計畫,中央也會協助處理。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慘死,全台大樓全面安檢,台北市消防局21日在信維大樓舉行演練,圖為模擬大樓失火,火舌四竄、煙霧彌漫,民眾拿滅火器滅火。圖/中時電子報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慘死,全台大樓全面安檢,台北市消防局21日在信維大樓舉行演練,圖為模擬大樓失火,火舌四竄、煙霧彌漫,民眾拿滅火器滅火。(郭吉銓攝)

 

強化老舊複合式建物安全,內政部要求各地方政府在今年11月22日前,全面清查盤點轄內所有老舊複合用途建築物,追蹤造冊列管;三個月內完成荒廢雜亂建物等危險環境清理改善、公安消防稽查及救災演習工作,如有荒廢雜亂的樓層或空間,建築物所有權人應在明年1月22日前,完成環境清理改善,排除所有危險因子。
 
內政部表示,將要求地方政府定期就「盤點納管、環境清理、稽查狀況及執行救災演練」的辦理情形回報中央,屆期仍未改善者,將依建築法及消防法規定開罰,倘現場無法進入,警察及工務機關也會配合排除,維持秩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