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

內湖紓運 柯文哲:不排除取消文湖線座椅

記者陳靖宜、郭逸君/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上下班時段交通壅塞,市長柯文哲考慮採高乘載管制,引發反彈,但柯並未放棄。他昨到南港軟體園區與廠商座談時表示,未來不排除取消捷運文湖線座椅,容納更多乘客,最慢2月初會提出內湖交通改善整體計畫。

柯文哲說,內湖交通硬體沒辦法改善,沒有新的道路,也沒新的捷運進來,但內湖5年內人口會愈來愈多,文湖線捷運班距已縮短,「未來搞不好椅子也要取消,站著可以塞比較多人」,或讓椅子可以拉出來,尖峰時間再收起來,但都還在研究。

紓解內湖交通困境,交通局開出處方箋,縮短捷運文湖線班距,同時研擬取消車廂1至2個座位,增加站位空間,增加載運量。

捷運公司表示,目前先依交通局規畫,將捷運班距從85秒縮短至80秒,加密班次。捷運公司也評估,文湖線依不同車種,一節車廂車內有20個至24個座位,若取消1至2個座位,在乘車尖峰時段,每小時可增加600至700名站位旅客承載量。捷運文湖線是否縮減座位量,仍待交通局研議。

昨天座談會中,有廠商向柯反映,希望全時段不實施高乘載。

柯文哲表示,內湖交通是問題,之前也曾提出讓錯開上班時間,「不過被打回去」,後來又花幾個月把交通號誌弄好,之後才又提高乘載做法,2月初會再提出對內湖交通想法。

要改善內湖交通,柯文哲說需有許多配套,「高乘載的確是其中一個考慮方向」,還沒有決定怎麼做,也不會只實施這個。

柯文哲說,要實施高乘載,首先要蒐集資料,並預計在成功橋、成美橋、自強隧道3個點裝攝影機,24小時來看「每輛車裡面裝幾個人」,先蒐集一個月的資料再來解決這個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