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9

北市土地公告現值 有機會挑戰連11漲

#政策 #土地 #現值 #房價 #松山 #萬華 #地政局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去年台北市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幅13.23%,今年恐將續調!北市府地政局昨日提出2015年公告現值調整報告,報告中對各區域房價仍持正面態度,並點出松山、萬華等區域受惠於重大建設帶動房價起漲,所以公告現值應有空間。等於是為今年土地現值調漲埋伏筆。

2014年台北市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幅為13.23%,是22年來調最多的一次。(截取自維基百科)

桃園航空城計畫吸引業者進駐設廠,全面帶動土地價值上漲。(截取自維基百科)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2014年台北市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幅為13.23%,是22年來調最多的一次,預估2015年在大幅調整後,雖然將會續漲,但幅度可能較小。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若反應過去一年北市地價上漲的動態,北市的土地公告現值有機會挑戰連11漲,根據相關資料顯示,其中又以都市更新地區、高級住宅坐落地區、大型土地或商場開發案與甫通車或即將通車之捷運周邊土地,因環境品質改善,土地利用效益或強度提升,發展趨勢看好,地價漲幅最為顯著。

徐佳馨指出,在地政局的報告中,直指松山區、中山區受惠松山線年底通車,房價明顯起漲,也容易反映在公告現值上,加上松山區屬於北市府認定的「蛋黃區」,漲幅更明顯。若明年要售屋的屋主,土地增值稅應該會非常「有感」。除松山線話題外,萬華受惠於火車站BOT案,也是市政府認為房價有看頭的一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