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

訪泰有感 柯P要推北市寺廟之旅

#柯文哲 #泰國 #呂秀蓮 #寺廟 #觀光 #政策

張立勳/曼谷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入境泰國遭拒,台北市長柯文哲不但順利出訪泰國,還受到當地政府高規格招待,昨中午與官員餐敘,出席官員包括泰國加拉信府(Kalasin)市長、警察上將及泰國全國旅遊局院長等人,此外,餐桌名牌還印上中華民國國旗。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參訪泰國大理石寺,他也想在台北推寺廟之旅,吸引泰國民眾來台觀光(張立勳攝)

柯文哲昨上午參訪泰國大理石寺,這座廟就是電影《安娜與國王》裡面的故事,被安娜教過的主角小皇帝五世皇朱拉隆功,被公認是泰國歷史上有權力的君主,也被視為現代泰國的締造者,五世皇在位時曾重新整修大理石寺,五世皇過世後,骨灰就埋在寺院下,該寺外觀也被刻印在5元泰銖上。

在廟方人員引領下,柯文哲接受淨心洗禮儀式,廟方還送他一尊佛像祈求平安,柯文哲說,每個國家都有不同風格,唸的經也不一樣,但他到每個地方就是尊重當地風俗。他指出,整趟參觀下來,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在樹下悟道的釋迦牟尼佛,雖骨瘦如柴,但佛教真諦與宗旨也是這樣誕生。

柯文哲表示,泰國是千佛之國,主要觀光景點都是寺廟、皇宮,所以泰國人到台灣來,也很喜歡拜訪台灣寺廟,為推廣觀光,未來北市將推出寺廟之旅,把龍山寺、行天宮等廟宇納入,規畫成一條旅遊行程,但怎麼設計,還要再想想。

中午柯文哲則是與泰國國家城市聯盟午宴,除市府官員,現場還有泰國Kalasin市長Krigkrai、全國旅遊局院長Ittirit、警察上將Panya Mamen、泰國旅遊協會主席Suparerk Soorangura及教育部高教司官員。柯文哲說,感謝泰方招待,他也邀泰國友人8月中旬到台北旅遊,順便觀看世大運。結束訪泰,柯文哲今將抵印度,他說,到印度主要是推廣產業,印度是世界上軟體發展最好的,台灣注重硬體製造,若能將軟、硬體結合,對雙方都有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