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台灣水鹿 現蹤奇萊山登山口

#地方 #合歡山 #台灣水鹿 #登山 #生態

中國時報記者王志偉/花蓮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保育巡查人員,這幾天在合歡山台十四甲線旁的滑雪山莊一帶箭竹林地,首次近距離發現一頭台灣水鹿在附近覓食,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證實,並說台灣水鹿怕生,登山遊客可能在山裡巧遇,請保持距離,減少驚擾。
 
台灣水鹿主要棲息位置在中、高海拔森林的高山水源地,園區的磐石山就是主要棲息點,近幾年發現水鹿有往北、往下遷移的趨勢,推測跟族群愈來愈龐大有關。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上月巡查時,在奇萊山登山口附近巧遇水鹿。圖/太管處提供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上月巡查時,在奇萊山登山口附近巧遇水鹿。圖/太管處提供
 
根據山友說,在距離磐石山路程3天的步道上發現水鹿蹤跡,上月底保育巡查員清晨巡視,在較低海拔的滑雪樓山莊與一頭成年的台灣水鹿對視,並拍下珍貴的照片。
 
太管處證實指出,外觀研判,是一頭公鹿,發現地點位在奇萊山登山口,鄰近合歡山滑雪山莊附近,海拔約3158公尺,研判水鹿是從磐石山一路往北移動,先是往上爬到3607公尺高的奇萊北峰,再下降到滑雪山莊覓食,數量發現約2到3隻。
 
張登文指出,台灣水鹿怕生,人類靠近會造成水鹿緊張或生氣,呼籲遊客巧遇野生動物一定要保持距離,減少驚擾,入山的山友也要謹守無痕山林的要求,帶多少多上山,就要統統帶下山,減少環境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