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6

發票五、六獎兌獎 改由1.3萬間超商接棒

#地方 #政策 #統一發票 #兌獎

聯合晚報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今年起,可以直接到統一、全家、萊爾富、OK等四大超商直接領取發票千元以下的中獎現金;實體發票領獎收據填寫內容簡化,僅需寫上中獎金額、中獎人以及聯絡電話,不需要再於小小空格填上密密麻麻的地址、身分證字號等。

可惜的是無法再到郵局領發票獎金。官員指出,郵局代辦發票獎金兌領業務早已不敷成本,投標承作意願不高,因此退出相關服務。

今年起,可以直接到四大超商領取發票千元以下的中獎現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今年起,可以直接到四大超商領取發票千元以下的中獎現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聯、美廉社也加入

除了四大超商外,全聯、美廉社也加入兌獎陣容;金融機構則包括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全國農業金庫、農漁會信用部、信用合作社等。官員指出,兌獎的實體通路大幅增加,自過去郵局1000多個擴增十倍至1萬3000多個據點,便利性大大提升。

實體發票兌獎通路改變,開放兌獎的時間也不一樣,考量夜間金流管控,四大超商、全聯與美廉社初期於晚間11時至隔日上午9時暫不開放兌領現金,僅能以中獎發票換取商品,其他時段皆可領取五獎與六獎,也就是1000以下的獎金。銀行、農漁會等金融機構則只在營業時間可辦理兌獎。

近年雲端發票以及電子發票數量快速增加,預期比重還將持續攀升,在資訊防偽技術提升下,政府提供多元網路對獎、領獎管道,財政部已提供App兌獎。

坊間已有不少發票對獎App,與財政部推動的「統一發票兌獎App」最大的不同,在於民間版只能對中獎號碼,還需至實體通路才能領獎,像是到7-Eleven的i-bon機列印證明聯始能領到獎金。官方版App則能從手機儲存發票、消費分析、自動對獎到領獎,一條龍全面達成,讓你發「發票財」變得更容易。

財政部指出,只要是未列印出證明聯的雲端發票,無論獎項大小,皆可透過App輸入帳戶資料,於開放領獎日當天凌晨零點起即能執行獎金轉帳指令。至於已印出紙本的電子發票,則需透過App將中獎發票掃描上傳,獎項最多的五獎1000元、六獎200元獎金可直接入帳,無需到實體據點領獎,且同樣24小時皆可兌領。至於傳統二聯式發票則仍需至實體據點領獎。

不過目前「統一發票兌獎App」暫時僅限Android手機可直接歸戶領獎金,因iPhone手機未支援NFC功能,無法感應歸戶,仍須至超商i-bon機掃描內碼資訊辦理歸戶後才能領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