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9

基隆路高架橋爆管 沿路見瀑布

#政策 #交通 #輕颱 #康芮 #氣象 #大雨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輕颱康芮襲台,昨天凌晨起北市開始斷續下起的豪大雨。雖北市災情零星,但基隆路高架橋下排水管路卻耐不住瞬間雨量,沿線紛紛爆管,導致基隆路高架橋沿線處處瀑布,且多在慢車道上方,影響機車族車行安全。

輕颱康芮襲台,讓基隆路高架橋下排水管紛紛爆管,高架橋下沿線掛滿瀑布,影響車輛行進安全。(記者周志豪/攝影)

北市府新工處養工隊隊長劉家銘表示,只要未來天候許可,會於9月10日前汰換、清理完成。

康芮颱風昨天襲台,引入的間歇性豪大雨,不僅讓基隆路高架橋上部分地區積水,因高架橋排水管破損,積水自空中傾瀉而下在道路中央,讓「橋上下大雨,橋下下小雨」,沿線掛滿瀑布。

而羅斯福路圓環北側,還因高架橋上積水嚴重,每逢車輛行經該處彎道,就會將積水濺出高架橋,不是讓行經的機車族淋的一身濕,連穿雨衣都沒用,有些車輛則是被嚇的往兩邊閃,險釀車禍。

劉家銘解釋,破損管線位於車道上方,修復、汰換又必須派出高空作業車,對路段交通影響大,必須深夜施工,5月巡查時,已完成10處破損改善,剩餘16處,會盡快改善完成。

至於高架橋排水設施堵塞積水問題,劉家銘說,會再全面體檢,管線該清就清、該換就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