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7

萬昌街商圈發展 盼打造成日本新宿

#地方 #書局 #百貨 #經發局 #發展 #新宿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鄰近台南火車站與北門路商圈的萬昌街,聚合時下創意與新潮店家,逐漸營造出複合式的地域特色,但來往人潮眾多相對也衍生不少諸如交通與行銷問題。市議員邱莉莉7日邀集市府主管單位和當地里長實地會勘,希望能由公部門引入有如日本新宿原素的發展動力。
 
鄰近台南火車站與北門路商圈的萬昌街。(圖/翻攝自Google map)
 
 
緊鄰台南火車站和北門路書局的萬昌街商圈,雖存有改造以進行商圈聚落發展串連式規畫的價值,但沒有獲得該有的輔導,市議員邱莉莉特地會同市府經濟發展局局長方進呈、中西區公所區長黎燕玉、中西區公正里長曾景亮及青年里里長葉煌杰進行實地會勘,希望能讓公部門瞭解萬昌街商圈活化所面臨的難題。
 
邱莉莉指出,萬昌街位於北門商圈與新光三越中山店附近,在空間定位上是交通動線與流行文化的橫貫走廊,近年來更明顯成為年輕人街頭創意和潮流商品設計的聚集地,但受限街廓狹小,每每造成行人與車輛的交通打結,遇到假日更是動彈不得、停車位一位難求。
 
邱莉莉要求市府妥善規畫停車空間,並請經發局長方進呈研擬結合街上不同年齡層商店特色做為產業聚落,積極透過城鄉新風貌爭取街道再造工程款,打造新特色商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