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開學季 桃園防疫旅館一房難求

#開學 #桃園 #防疫旅館 #地方 #桃園防疫旅館 #旅館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位處國門之都,最高峰有35家旅宿業投入防疫旅館行列,但觀旅局指出,8月底、9月初因開學季,再度一房難求,如今已漸趨緩,隨著國境鬆綁指日可待,除了華航諾富特、尊爵等5星級飯店已重回國旅市場,陸續還有住都等要退場,但市府強調在政策未改前,仍會維持一定的檢疫能量。
 
「8月底、9月初全滿,1個房間都不剩!」觀旅局長楊勝評說,不少僑生、外籍生在台灣就讀大學,暑假返鄉,開學前返台,雖然目前入境防疫規定是3+4天,但學生難達到1人1戶,多會7天在防疫旅館住好住滿,導致防疫旅館一房難求,住房率幾乎是100%,僅剩零星周轉清房的。
 
 

 

桃園防疫旅館配合政府政策付出很多心力,尤其疫情嚴峻時,業者紛紛為員工加薪,降低排斥感,也配合每天篩檢、自主通報健康狀況。圖/記者蔡依珍攝影


桃園防疫旅館配合政府政策付出很多心力,尤其疫情嚴峻時,業者紛紛為員工加薪,降低排斥感,也配合每天篩檢、自主通報健康狀況。(蔡依珍攝)

 

 
楊勝評說,所幸最高峰期已過,目前住房率近7成,隨著政府推動國旅、國境可望解封,業者紛紛轉回本業,他不諱言,退場是「遲早的事」,旅宿業嗅到開放訊息,紛紛提前轉型。
 
根據觀旅局統計,今年過年最高峰共有35家防疫旅館、4361間房,包含4家機組員專屬、985間房,因應國籍航空機組員防疫措施鬆綁、國旅市場開放,5、6月分別有尊爵天際和諾富特2家飯店、624間房轉型一般旅館,近日又有尊爵飯店和渴望會館2家共338間房轉型一般旅館,另有1家轉集中檢疫所、1家暫停營業,目前剩29家防疫旅館、3270間房,包含1家國際航空機組員防疫旅館187間房。
 
其他業者也紛紛表態要轉型,住都飯店9月底前有350間房退場,另1間飯店共120餘間房也已預告要在10月重回國旅市場。
 
楊勝評表示,新冠疫情持續2年半來,桃園輔導成立防疫旅館,雖然住房率有高低,但一直不曾低於5成,需求居高不下,他強調,只要中央還有檢疫政策,桃園就會維持一定量能,提供足量防疫旅館,滿足返鄉旅客檢疫需求,這也是國門之都、機場所在地的職責。
 
楊勝評說,桃園防疫旅館配合政府政策付出很多心力,尤其疫情嚴峻時,業者紛紛為員工加薪降低排斥感,也配合每天篩檢、自主通報健康狀況,更長年維持價格在2500至3000之間,未隨高峰期坐地起價。市府會持續協助爭取國旅和外籍旅客市場,10月下旬首宗推介會就是疫情前住房率高居桃園2成的韓國人,「不能等政府宣布鬆綁才開始,現在就要爭取外國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