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3

羅傑斯看好中國 唯獨房市不樂觀

#多空 #寰宇 #吉姆羅傑斯 #陸房市 #潛力股 #中國

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國際知名投資專家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近日說:「再過20年,中國應該是21世紀最為成功的國家。」中國是一檔巨大的潛力股。儘管看好中國未來表現,但他對中國的房地產市場,並不表樂觀。

國際知名投資專家吉姆‧羅傑斯。

鳳凰財經報導,羅傑斯日前表示,中國經濟的問題,將是暫時性的、不要擔心。即使中國經歷經濟衰退,他仍然保持樂觀。基於對中國趨勢的樂觀判斷,目前他投資中國的旅遊、農業以及環保等產業。羅傑斯說:「再過20年,中國應該是21世紀最為成功的國家。」他認為,和美國比起來,中國是一檔巨大的潛力股。

不過,羅傑斯也表示,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永遠升值。他看過很多國家房地產市場,在持續上漲後,最終停止上漲,現在中國的房價很高,利率水準很低,但利率早晚會漲,這對房地產市場來說是不利的。他指出,根據他的觀察,近幾年部分中國大城市的政府並不支持房地產大漲。所以他對中國房地產並不樂觀。

如果要購屋,他建議,可以到農村去買,因為價格便宜。羅傑斯看好中國股市,從他的言談中可略窺端倪。金融時報報導,去年5月羅傑斯到天津做客,並在「于家堡金融大講堂」與天津市民一起熱議股票市場時說:「目前,我持有中國股票,我什麼東西都能賣,但我持有的中國股票,短期內是不會賣的。」

對於關注的投資領域,羅傑斯認為,中國的環保治汙、醫改、農業、金融改革領域,都值得關注。羅傑斯說,他之所以會對投資中國感興趣,也正是因為看到中國未來會有積極的變化。投資就應該投資未來,而不是投資過去。

羅傑斯是國際著名的投資家和金融學教授。他曾與金融大鱷索羅斯創立量子基金; 而量子基金曾在1997年令東南亞國家聞風喪膽。羅傑斯也創立羅傑斯國際商品指數(RICI),同時有「奧地利股市之父」稱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