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6

電信詐騙大陸案 劉媽媽兒子認了!

#肯亞詐騙案 #劉媽媽 #雷達兵 #埃及行騙

記者陳君碩、朱真楷/北京─台北報導

曾替兒子涉入肯亞詐騙案遭遣送大陸而喊冤的劉媽媽,大陸公安部門17日審訊其兒子。劉姓嫌犯表示,走上詐騙之路是為了讓孩子過上好生活,他也坦言當初並未向母親交代實情,只說是到肯亞旅遊,他也知道母親正在為此事奔走,談起母親,劉嫌還一度哽咽拭淚。

雷達兵種 上網找肥羊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旺報》,17日前往北京海淀看守所審訊室,全程旁聽劉姓嫌犯被問訊的過程,據劉嫌陳述,他今年27歲,大專學歷,新北新莊人,從母姓,有一個8歲孩子,與妻子已離異,對於犯案動機,他表示「其實也是想讓自己的小孩過好一點的生活」。劉嫌表示,他因當兵時在147艦隊擔任雷達兵,所以被分配擔任電腦操作員,在去肯亞前,還曾到埃及行騙。

他每天負責以網路平台發出上萬個語音電話,並負責與專門提供人頭帳戶的「水房」聯繫,再透過skype與各線同夥連絡。前妻弟牽線 行騙2年他在肯亞曾與媽媽與前妻連繫,但只提及因失火案被肯亞警方逮捕,被捕後母親每個月寄一萬台幣給他;至於詐騙的「薪水」,則都直接匯給前妻的帳戶,不過他也指出,「前妻知道我會打錢給他,可是不知道我在幹嘛。」

據辦案警方介紹,劉嫌是透過前妻的弟弟牽線,認識詐騙案主謀「胖財」,2014年2月曾赴埃及,準備開始投入行騙,但因該集團接到風聲可能被查,所以只待了一周就返台,2014年5月轉移陣地,開始在肯亞設點行騙。劉嫌指出,他一個月「底薪」有3萬元台幣,其他按照業績抽成,若集團一個月得手200萬人民幣,可抽成2%,得手300萬抽成2.5%,400萬以上抽成3%。

打死不再騙 直說抱歉

劉嫌在審訊中也向被害者道歉,「對於那些受害者家屬真的覺得很抱歉,畢竟是你們一輩子的辛苦錢,真的很抱歉」,他還說「我知道錯了,希望能寬大處理。」被問到未來會不會再重操舊業,劉嫌表示「一定不幹,打死都不幹!」在劉嫌的刑事偵查案卷中,分別有14號寫的悔過書及16號寫的「再次悔過書」,對被害者表達歉意,也「知道錯了」,稱「我願意揭發騙人的事,說實話,接受處罰,爭取寬大處理」。

拭淚告白 母不敢置信

談及母親,劉嫌多次哽咽拭淚,表示「真的很對不起她」。而愛子心切的劉媽媽,昨天深夜聽聞兒子已在大陸坦白罪行,不斷重複說,這些都是別人聽到,不是她親耳聽到的,所以不要再跟她講這些事,「我不想再做任何回應!」劉媽媽不悅地說,講這個是代表什麼意思呢?「對不起,不要再跟我講這個了!」劉媽媽表示,自己到現在都還沒去到大陸,更別說見到兒子,完全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所以無法回答這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