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3

豬廁所太讚 環保署長「都想住進去」

#地方 #屏東 #大成 #新埤鄉 #豬舍

記者郭韋綺/屏東報導

大成集團在屏東新埤鄉投資興建桐德牧場種豬培育畜舍,採用遠端遙控、超音波掃瞄養豬、「豬廁所」解決排泄物空汙問題;另以遺傳改良選育瘦肉多種豬避免養豬戶使用瘦肉精,育成率可達9成以上。縣府表示,若這套模式運轉得好,日後將推廣到各種豬場。

大成桐德牧場建置完善豬廁所大幅減少臭味,強調環保低汙染。(郭韋綺攝)

昨日牧場舉行開幕儀式,包含縣長曹啟鴻、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環保署長沈世宏等人出席剪綵,一手催生科學化種豬場養豬先驅、年逾80歲余如桐老先生因開刀住院而缺席。

大成董事長韓家宇指出,豬肉要吃得安心就要從最上游種豬育成溯源,傳統養豬戶將不同階段豬隻圈養於一處,疾病汙染造成產能低落,科學化種豬場用遠端監控、超音波及生技飼料,不但養出健康豬還提高生育率,平均每頭種豬年產22頭豬比傳統豬場高出4成。

他說,雖然牧場興建過程遭遇抗爭耽誤半年開幕,但希望台灣首創科學種豬場,讓種豬場效率提升並重視養豬場環保議題。

曹啟鴻表示,屏縣是全台養豬最多縣市,臭味汙染一直為人詬病,期盼強調低汙染、低排放的大成桐德種豬場能樹立標竿成為台灣「領頭豬」。陳保基稱讚屏縣用自治條例鼓勵新設養豬場,讓養豬業有機會脫胎換骨,提升競爭力大躍進。沈世宏則肯定大成「豬廁所」採用自動豬糞運輸系統將尿糞分離,營造無臭味豬隻乾淨環境,還笑稱「連我都想住進去」,惹得全場哄堂大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