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0

烏來溫泉私搭管線 月底前拆光

#地方 #烏來 #溫泉 #管線 #水利局

記者高宛瑜/烏來報導

新北市烏來溫泉業者長期違法私搭管線、橫越南勢溪上方引溫泉,密密麻麻線路成烏來「另類風景」。新北市政府去年起搭建公共管線,讓業者有溫泉水可用,昨起拆除私設管線,預計月底全拆光,還烏來原本的乾淨面貌。

昨拆除時,管線粗又長,工人用乙炔切割時,管線還噴出溫泉水。(記者高宛瑜/攝影)

私設管線集中在烏來老街溫泉區,新北市府水利局昨請工人切割管線,但因管線粗又長,得用乙炔切割,一上午只拆了兩條,切割時還噴出溫泉水。

觀光旅遊局統計,烏來共有64條私設管線,目前先拆廢棄管線,其餘未接共管的業者,限一個月內接管,逾期拆除私管。

烏來私設管線從日據時代就開始,越設越多,後來制訂水利法,私設管線違法。新北市府觀旅局觀光管理科科長莊榮哲說,為兼顧溫泉業者生計,去年起啟用共管,鼓勵業者利用共管取水,業者原本擔心系統不穩,但試用後覺得還不錯。

烏來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文炳說,烏來有70多家溫泉業者,業者只要能取得溫泉水、繼續營業,都同意政府拆管,也讓烏來景色更美,吸引更多觀光客。

共管試用到今年年底,明年一月起取用溫泉水,一度將收23元。王文炳說,收費後業者會評估成本,再考慮是否調整價格。業者之前用私管,損壞都要自己維修,也要付馬達電費,用共管後由政府管理,若業者計算後支出差不多,就不會漲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