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8

抗寒!5招讓居家暖起來

#居家 #冷氣團 #布置 #寒流 #設計 #地毯 #窗簾 #抱枕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宣告冬天正式來到。信義居家服務中心專案經理曾雪梨表示,對抗一波波寒流,除了開暖氣、暖爐外,善用暖冬布置五招,也能讓居家溫暖不少。

一波波寒流報到!利用五招小技巧,讓家暖和起來。(圖/好房資料中心)

第一招:鋪地毯

不管住家是地磚或木地板,冷氣團一來,一腳踩在上面一股寒意立刻從腳底冷到背部,此時除了客廳鋪上一塊地毯,讓觸覺和視覺都能升溫外,買一些小毛毯,放在入門時的玄關、床旁、書房、如此一進門一腳踩上就會感到溫暖,會願意下床,在書房看書、上網也都會覺得很舒服。

提醒一下,家裡如果有養寵物,地毯最好選擇尼龍材質,較不會損壞,另外如有小朋友則建議選深一點的顏色,比較不容易髒。

第二招:換窗簾

家裡最好準備兩套窗簾或是兩層式的窗簾,夏天用透氣一些的綿紗材質,冬天則以厚重的布料為主,如尼龍布等,以便阻隔寒風。除了材質外,顏色也可考慮深色,如紫色、緋紅、橘色、咖啡色、墨綠色,都可讓人更有溫暖感。

換窗簾的同時,也檢查一窗戶、窗框是否能夠緊閉,如有破裂或是漏水,應立即修繕,讓住家能保持乾燥。一般來說,住家濕冷會讓人更為難受。

第三招:換燈泡

如果家中都是用白光,冬天時建議改用黃光,雖然家中實際溫度不會因為這樣而上升,但顏色一變,氛圍即變,心裡的溫度會立即上升。

除照明用的燈換顏色外,也可在桌燈、檯燈、立燈的燈罩上下功夫,在燈罩外綁下一些透光圍巾、絲綢,也可讓室內羅曼蒂克起來,可為冷冷的空間「增溫」不少。

第四招:牆面換表情

許多人在夏天會掛上一些帶有海洋意味的畫作,可為室內降溫不少,同樣的,面臨一波波寒流,這時就應換上一些感覺溫度比較高,以暖色系作為基底的畫作,不一定要大型畫作,一些小品作,掛在浴室、餐廳、走廊也都有不錯效果。

另外可考慮買一些燈具對著暖色系的牆壁打燈,這會使空間因為光線而變得更溫暖,是非常簡單又有效的空間加溫法。

第五招:善用抱枕

抱枕是讓人坐在客廳看電視最好的增溫工具,如同前面所說,用黃、橙、紅等為基色的深色系列、材質為羊毛或絲絨,結合生理和心理,會讓人感到特別溫暖。除抱枕外,寢具也可比照辦理;另外則是可買一些香氛,把嗅覺也加進來,更能為居家增添溫馨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