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3

黃金價格重挫 敘國戰雲+QE所致

#寰宇 #理財 #黃金價格 #聯準會 #經濟 #美國 #敘利亞 #紐約油價

編譯楊宛盼、劉利貞/綜合外電

 

投資人押注美國經濟強勁成長將促使聯準會縮減刺激措施,導致黃金4日早盤挫跌,而出兵敘利亞的不確定性,則帶動紐約油價走低。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交易最熱絡的黃金12月期貨,4日盤中大跌1.87%至每英兩1,385.6美元。美國8月同店銷售增幅優於預期,加上美國7月進口需求上揚,紐約地區商業活動也持續成長,使黃金跌幅擴大。

 

投資人押注美國經濟強勁成長將促使聯準會縮減刺激措施,及出兵敘利亞的不確定性,紐約油價和黃金價格紛紛走跌。(圖/好房資料中心)

 

聯準會已暗示縮減購債計畫,且通膨溫和,投資人對黃金多抱持謹慎態度。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指出,近來一連串強勁的美國經濟數據,「點燃聯準會近期可能縮減購債規模的恐懼」。

 

美國可能對敘利亞發對軍事攻擊,引發金價近來劇烈震盪,中東衝突升高的威脅,吸引部分投資人買進黃金避險。此外,南非金礦罷工的主要代表工會對調薪的態度軟化,可能是南非礦業緊張情勢趨緩的跡象。

 

西德州輕原油10月期貨4日盤中也重挫1.1%,報每桶107.32美元,為四天來第三度走跌;布侖特原油10月期貨則跌0.9%至每桶114.68美元。在美國隨時可能攻打敘利亞的情況下,紐約油價上周曾漲到每桶逾110美元的兩年高點,但至今已回落近3%。總統歐巴馬尋求國會授權出兵敘利亞,延後了戰爭可能爆發的時間。

 

美國參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訂4日針對是否出兵敘利亞投票;歐巴馬同日在前往俄羅斯參與G20峰會前,重申應出兵懲戒敘國的立場,但國總理普亭表示,美國國會無權允許對敘利亞動武。

 

Price Futures集團資深市場分析師弗林說:「市場在等待參院投票,這是今天的主要事件。目前看來沒有立即開打的可能,但市場已經反應高額地緣政治風險溢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