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86

賣麵前秀巧手 他把家具變小了

#地方 #家具 #袖珍家具 #家具店 #麵攤 #台灣工藝設計新秀獎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麵店老闆李義雄是袖珍家具的製作高手,父親是家具師傅兼家具店老闆。李義雄自小耳濡目染,愛上袖珍家具,開店前兩小時是他的創作時間,麵攤前有張桌子,就是他的工作平台,雖不起眼,卻曾讓他榮獲台灣工藝設計新秀獎。

 

麵店老闆李義雄是袖珍家具的製作高手,父親是家具師傅兼家具店老闆。(記者鄭國樑/攝影)
 

 

李義雄多件作品即日起至10月27日在桃園縣文化局展出,為了這次展覽,他還提前3個月到文化局「中國家具博物館」選定展場一件掌櫃桌(帳桌),量身製作袖珍版作品,顯示他對創作要求嚴謹不馬虎。

 

文化局長張壯謀表示,李義雄的工作室、工作時間都很獨特,每次創作時,街坊鄰居、路過的民眾總十分好奇他「這次又在創作什麼作品」,但是只要一開店工作檯面就會消失,「一次做好一件事」是他對生活、工作的理念,這樣自律的生活持續了20多年。

 

李義雄「義盛家具行」袖珍作品,使他在2006年台灣工藝設計競賽獲得新秀獎,張壯謀指出,這是李義雄重要的作品。「義盛家具行」是李義雄父親以長兄名字開設,當時的家具行兼顧著販售和現場製作,李義雄從小就在家具行聞著刨木香、學習傳統工具及榫卯製作功夫。

 

李義雄也幫自己的袖珍家具上漆,妻子和女兒也一起協助他創作,如今實體家具行雖早已不在,卻在袖珍世界中重新開張,又開始了它的新生命,並且牽動著這一家人的情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