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7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夜宿行動落幕 市府將與民面對面

#地方 #交通 #南鐵東移 #賴清德 #拆遷戶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夜宿台南市政府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12日在市府秘書處長蕭博仁出面代為收下陳情書後,結束抗爭活動。不過,他們要求與賴清德市長會面,並必需舉辦聽證會,還要在7日前要公告,希望這些訴求市府能在3天內回應。市府則表示,將會依照原訂計畫在近期內走入里鄰與居民面對面溝通。
 
台南市政府永華行政中心。(圖/翻攝自Google map)
 
市府並提出兩點聲明:1、賴市長將會走入里鄰與住戶面對面溝通,市府的溝通大門永遠敞開,也希望住戶不要限制議題,不要拒絕溝通,讓市府能充分說明本案所有相關細節,讓居民得以了解自身最大權益。2、由於居民與各方聲援者的訴求,有些並不一致,反而讓住戶真正的主張被掩蓋;而抗爭現場也呈現聲援者「反客為主」,居民成為配角的情形。因此市府未來的溝通對象,將是攸關自身權益的居民,而非多方歧異的聲援主張,這樣才能了解住戶真正的需求,協助住戶取得自身最佳的權益保障。
 
市府指出,市府也接到許多拆遷戶的要求,希望市府能提供更多資訊和說明,以判斷自己的最大權益何在;而每家每戶的狀況各自不同,這正是市府希望能走入里鄰面對面的原因。市府強調,這絕不是部分抗爭者所說的摸頭或分化,因為每個住戶都是獨立的個體,有權利知道與他們切身相關的訊息,到里鄰說明、議題不設限,是對住戶最有利的方式,也才能真正解決現在的爭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