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基隆仁愛區大廈設路阻 厝邊身障者難進出

#地方 #光華大廈 #管委會 #身障 #路障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仁愛區光華大廈管委會前天在公共空間一處巷道設置2個鐵欄杆路阻,避免機車經過此處後,再從無障礙坡道進出,影響住戶安全及維護安寧。附近居民反彈,認為阻礙老人、身障人士出入,雙方將再協調解決。

光華大廈社區設置路阻不讓機車進出,附近居民抗議影響身障人士、行動不便老人進出。 記者游明煌/攝影光華大廈社區設置路阻不讓機車進出,附近居民抗議,認為影響身障人士、行動不便老人進出。 記者游明煌/攝影

朝棟里長游長村說,光華大廈社區委員會前天在成功一路113巷2弄設了一處路阻,讓原本可以進出的空間被阻斷,很多行動不便的長者、老人過不去,而且是「釘死」在地上,無法移除,萬一有緊急事故發生時,不知如何是好。

「我要靠輔助器才能移動,這樣阻擋起來根本就過不了。」李老先生住在2弄,他說,每天都從此處進出復健,被擋住去路很錯愕。

江姓住戶說,他的父親95歲,路被堵之後也很難進出。

光華里長陳世豐也表示,光華大廈社區也在社區與人行道接臨處設置鐵欄杆,雖為活動式但有上鎖,如有緊急事故恐怕無法及時打開,令人憂心住戶安全。

光華大廈管委會總幹事邱凰瑞說,設置路阻是區分所有權人及管委會通過,此處是社區私有土地,屬公共空間,但並非巷道,很多機車違規行駛社區前方無障礙坡道後,再經此缺口到2弄,深夜進出影響住戶安全及安寧才封起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