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9

菜單這4樣別點!平價燒肉吃到飽前店員揭內幕:我是客人絕不吃

#寰宇 #居家 #燒肉 #燒肉吃到飽 #食材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近年物價齊漲,尤其外食的價格變動讓人很有感,因此,許多人在想要吃頓大餐犒賞自己、卻又不想花大錢時,會選擇CP值相對高的「平價吃到飽」,不過近日有日媒報導,一位平價燒肉吃到飽前店員透露,菜單上有幾樣東西是他「作為客人絕對不會點的品項」,並表示它們多有使用食材不新鮮、快到有效期限的問題,甚至還有他目睹保存狀況後,從此列為拒不再吃的食材。
 
根據日媒《日刊SPA》報導,一位化名為村田武的男子表示,他曾在一間連鎖的平價燒肉吃到飽工作過,該間店除了肉品外,也有各式各樣的食材可以選擇,而他作為店員,在見識過其中的祕密後,到其他間吃到飽用餐時都會格外注意,盡量不點菜單上的某些品項。
 
有日媒報導,一位平價燒肉吃到飽前店員透露,菜單上有幾樣東西是他「作為客人絕對不會點的品項」。圖為燒肉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消保處針對18家較知名的燒烤業場所進行聯合稽查,驚見食品逾期、農藥殘留等違規。圖為燒肉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第一樣是壺醃牛五花。村田表示,在他工作的店裡,壺醃牛五花所使用的食材,多為放得比較久、或是切壞後賣相差的肉品,再加上醃製用的醬料能夠遮蓋氣味及外觀上的瑕疵,雖然也有使用正常五花肉的店家,但他一般會迴避這類型的食物。
 
第二樣是每日都會更換的熟食副餐。村田表示,與壺醃牛五花同理,基本上該品項都是由再不用掉就要壞了的食材所料理。
 
第三樣則是綜合拼盤,這個品項不只在吃到飽餐廳,在居酒屋中,生魚片或串燒也常以「⚪︎種人氣肉品拼盤」的形式做販賣。雖然很多人偏好能夠一次吃到多樣食材的感覺,但村田表示,這類型的品項他也會盡量避免。
 
村田解釋,他也曾在吃到飽以外的店打工過,一般來說,店家都會將有效期限快到的內臟類,輪流做成綜合拼盤,雖然確實是還沒有壞,但以他自身經驗來看,綜合拼盤所用的幾乎都是「勉勉強強能賣的食材」。
 
接著,還有一項食材是村田在平價吃到飽工作過後,便不再吃的食材。村田表示,雖然這和味道或品質無關,但「豬舌」也是他漸漸不點的食材之一。店裡提供的豬舌,常收到客人反映會沾黏、或是被纖維勾在一起,不過因為這和食材品質沒有關係,所以也只能如實告知食材本身就是這樣。
 
只是,村田表示,看著廚房內放著大量黏在一起豬舌的模樣,實在令人難以下嚥,在那之後,他都會盡量不點它。
 
報導並稱,在物價高漲的情況下,人們會選擇品質相對優良的食材是很正常的事,當然,以店家角度來看,上述的處理手法,初衷也是希望能不浪費食材,一切就全憑消費者們如何選擇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