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5

竹市傳統市場禁宰活禽 攤商全力配合

#地方 #屠宰場 #產發處 #公有市場 #東門市場

好房News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針對即將於5月17日實施的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政策,新竹市政府9日表示,6家列管營業中的活禽攤商戶表達全力配合意願,將活禽送到鄰近縣市的合法屠宰場處理,市府也完成各公有市場環境清潔及消毒作業,並加強市場巡視工作。
 
 
市府產發處表示,產發處4月17日起即會同環保局及衛生局針對全市公有零售市場列管的6家營業中活禽攤商進行聯合稽查及宣導。由於新竹市沒有屠宰場,因此也提供鄰近新竹縣及苗栗縣的合法屠宰場名單,輔導攤商改販賣屠體。6家列管攤商則是向市府人員表達全力配合的意願。
 
產發處表示,全新竹市目前有9處公有市場,6家列管活禽攤商,分別在東門市場有4家,南門及西門市場各有1家。
 
針對家鴿、賽鴿及野鴿的部分,產發處除了呼籲民眾不要在戶外餵食鴿子之外,也決定透過養鴿協會將相關訊息轉達給所有會員知悉並配合政府政策。產發處要求養鴿戶加強自我管理及鴿舍的環境清潔工作,同時限期改善,否則將予以開罰。
 
產發處表示,為了維護大眾的健康與環境,各公有市場管理員及相關巡查員會每天不定時進行巡查工作,若發現狀況,將立即制止,屢勸不聽者,將開罰。
 
產發處表示,有關民眾棄養家禽的處理部分,產發處據報後,都立即派員前往處理,並將棄養家禽帶回指定地點安置一段時間後,再視情況將棄養家禽送至動物園。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