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

汙水改善 旗山溪出現白鷺覓食

#地方 #旗山 #家庭廢水 #地下管線 #公共汙水 #汙水處理廠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旗山區家庭廢水經高市府水利局去年底協助安裝公共汙水管線後,大量汙水經管線流入旗美汙水處理廠處理再排放旗山溪,不到1年,原本汙染的旗山溪變得乾淨,新旗尾橋西側早晚更出現大量白鷺等鳥類覓食,形成罕見濕地生態。

經常到旗山橋下釣魚民眾呂正元表示,新旗尾橋西側排水支流,今年入冬來每天早晚出現大量小水鴨及白鷺、紅冠水雞、高腳鳥等鳥類聚集在溪上,由於旗山溪水源改善,讓魚類得以生存,更吸引鳥類到此覓食。他說,民眾可拿望眼鏡清楚目睹各種鳥類覓食的景觀,不必跑到外地去欣賞濕地生態。

水利局汙水二科股長吳華僑表示,旗山非工業區,水源汙染全部來自家庭排放廢水,去年底興建完成旗美汙水處理廠後,鼓勵住戶裝設公共汙水管線,至今已完成老街附近仁和街以南1480戶住家設管線,陸續將進行仁和街以北及美濃區居民設管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