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

很多人關心怎樣才算重複確診?雲林衛生局:有此條件才算

#地方 #疫情 #確診 #雲林 #重複確診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近來疫情又升溫,尤其中秋過後確診數增加,雖然很多人並不擔心確診,卻有很多人關心如何才算重複確診,雲林縣衛生局最近接到不少電話,詢問怎樣才算2度確診,萬一又確診該怎麼辦?
 
雲林縣衛生局指出,Omicron傳染力提高,加速病毒傳播,中秋連假後,本土COVID-19 確診數明顯上升,除多數為首次確診,也有很多疑似重複感染,引起民眾關心「怎樣才算重複感染 COVID-19 」,萬一又確診怎麼辦?
 
近來疫情又升溫,尤其中秋過後確診數增加,雖然很多人並不擔心確診,卻有很多人關心如何才算重複確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BA.5變異株導致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單日確診數已連續六日破3萬例。圖為台北車站上班時段的通勤人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生局說明指出,已解除隔離的確診者,除非症狀惡化等特殊情況,建議在發病日或採檢日的3個月內無需再進行檢驗。但是如果在發病日或採檢日的1至3個月內出現症狀惡化,且PCR篩檢陽性Ct值<27或抗原/核酸快篩陽性者,可由醫師依法定傳染病通報,並比照確定病例處理。
 
至於已解除隔離的確診者,於發病日或採檢日間隔至少3個月後,無論是否出現咳嗽、喉痛等症狀,再次PCR檢驗陽性且Ct值<30或快篩檢驗陽性,經醫師評估可能為重複感染個案後,仍應進行法定傳染病通報,並依確診處理原則進行防疫措施及醫療處置。
 
雲林縣衛生局進一步說明,除了上述有關重複感染,很多人仍疑問,解除隔離的確診者,如3個月內再次接觸確診者是否須再匡列為接觸者?這種情況,如未出現COVID-19相關症狀,無須匡列,如有出現症狀則建議快篩或PCR檢測,採陰也無須匡列,採陽則依上述方式由醫師進一步處理。
 
衛生局指出,雲林本土累計確診數已112108例,其中累計323例死亡,尚未施打補充疫苗的民眾最好前往醫療院所接種,避免感染引發重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