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3

東澳直擊…划獨木舟乘風破浪 尖叫連連

#新奇 #東澳 #獨木舟 #觀光 #水上活動

記者張芮瑜/宜蘭縣報導

海洋獨木舟熱潮,猶如墾丁香蕉船,已和東澳畫上等號。記者實際體驗發現,遊憩行程讓不諳水性、從未划過獨木舟的遊客也能玩得盡興,卻又帶點新鮮挑戰感,又能從海上看東澳,老少咸宜,是最吸引人處。

獨木舟正夯,遊客組船隊操槳,划向大海。 記者戴永華/攝影獨木舟正夯,遊客組船隊操槳,划向大海。 記者戴永華/攝影

東澳獨木舟路線分難易兩版。初階版從東澳往南航向粉鳥林,主打欣賞海上聳立的岩石「海上金字塔」,來回約花四小時;進階版路程較遠,往北划到烏石岩,泛舟穿越海蝕洞,可在海灘停留休息再回程,時間多二小時。

教練建議初次體驗先嘗試初階版。散客湊成團後,分批擠上業者的接駁休旅車來到海灘,四十餘人配有二名隨隊人員,分二組出海,採二人一舟,到齊後穿上救生衣,開始獨木舟教學。

「槳的凹面朝自己,弧面朝上!」教學淺顯易懂,包含上下船、划船技巧、翻船應變、出海後的狀況和教練的手勢,一小時示範練習和安全提醒,學員多信心滿滿、雀躍出航。

獨木舟滑下海的過程,是第一個驚險之處。海水瞬間湧入舟中,淹上大腿,驟然顛簸,不少學員驚呼連連,但划上平穩海面後,配合划槳,乘風破浪的快感,就取代了不安。不過有時漁船經過,激起的海浪讓獨木舟在波浪中上上下下;有時被海流影響,讓兩獨木舟相撞 ,雖不會翻,但看到友船逐漸逼近,也引來女學員尖叫和驚呼連連。

隨隊教練是核心人物,決定船隊的走向和動作,團員跟不上時會放慢速度,並與他團教練連繫,盡量控制同一景點不要太多獨木舟逗留,還為團員輪流拍照。

教練也帶領學員在海上集結、並排、介紹景點,維持自在不壓迫的速度,最後帶到粉鳥林海灘旁一處平穩無波的灣澳停留,讓學員自由跳水、潛水半小時,再原路折返。

初階版難易度適中,航行時心無旁騖划槳,海水沁涼、海風徐徐,讓人忘卻煩惱。同團有父子檔「同舟共濟」,爸爸划累,廿多歲的兒子接手。

參與過進階版的遊客透露,去的時候輕鬆愉快,回程就「別鬧了」,大家繃緊神經划舟,一度擔心在海上體力透支、回不去。但以不同視角欣賞海岸之美,真的是另類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