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南投行刑式槍擊4死 唯一倖存賴敏男轉院 警:不需筆錄

#南投 #居家 #地方 #政策 #槍擊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黑中亮/綜合報導
 
南投草屯康建生技今年7月14日晚發生四死行刑式槍擊血案,唯一倖存的康建負責人賴敏男頭部中彈送台中榮總手術搶救、治療後,今獲證實已出院,轉至一家照護中心後續照顧。至於賴敏男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是否要完成筆錄?警方說,因於這起槍擊案案情明朗,檢方已偵結,起訴凶嫌李鴻淵,原則上不會請賴敏男製做筆錄。
 
草屯分局長慶健浚指出,康建生技槍擊血案案情已明朗,檢方已偵結,起訴凶嫌李鴻淵,警方除了在康建生技公司增設巡邏箱外,沒有派員警站崗,賴敏男的人身安全也改由保全員接棒;檢方起訴兇嫌李鴻淵後,除非有新事證,檢察官到目前尚未指示要完成筆錄。
 

 

台中榮總主刀醫師醫師黃愉芬(中)日前示範說明,賴敏男左耳後方中彈,子彈卡在眼眶骨與顳肌的中間,沒進顱內。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榮總主刀醫師醫師黃愉芬(中)日前示範說明,賴敏男左耳後方中彈,子彈卡在眼眶骨與顳肌的中間,沒進顱內。記者趙容萱/攝影

 

 

凶嫌李鴻淵在7月14日傍晚闖進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農資室、辦公室,行刑式槍殺5人,造成4死,僅賴敏男頭部中彈倖存,送醫搶救,李鴻淵隔天下午2時,在台中落網。
 
主刀的台中榮總神外醫師黃愉芬受訪時說明,賴敏男傷勢,子彈從左耳後進,震碎頭骨,還造成一大片腦出血,子彈卡在眼眶骨與顳肌的中間,沒有進入眼眶,也沒有完全進入腦部,花4小時手術把子彈、碎骨取出。研判槍傷會影響語言、右側肢體活動,失憶一定會有,等同於嚴重腦震盪、合併腦出血,加上年長,腦傷情況要長期觀察。
 
賴敏男是南投血案唯一生還者,由於槍傷傷及腦部,加上罹「創傷後症候群」,雖已清醒,但需避免太大刺激影響治療,仍面臨很長一段復健路,目前他的人身安全已改由保全員接手,家屬也不願外界打擾,對於賴敏男的狀況不願多談。
 
精神科醫師林本堂說,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患者,會重復災難景象,連作夢也會浮現災難當時情境,而且會過度警覺,對於風吹草動、有陌生人靠近就非常害怕,將來遇同情境環境會逃避,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急性期應避免讓患者回憶災難情況,嚴重者需要靠藥物治療,也需要接受長期心理治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