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9

柯P、韓流給力 台北、高雄選後預約看屋爆量

#多空 #住商不動產 #看屋 #寒流 #柯文哲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房仲業統計選後民眾預約看屋情況,相較選前,全國預約看屋量約增加26%,在六都表現上,高雄翻了一倍,台北也大增63%。柯P、韓國瑜當選,區域房市明顯出現慶祝行情。

其他地區,民眾看屋意願並沒有明顯增加,台中、台南預約看屋量僅較選前增加3%~4%,新北持平,桃園反而萎縮一成。

全國預約看屋量約增加26%,在六都表現上,高雄翻了一倍。高雄 房市 情境圖 (圖/擷取自pixabay)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高雄預約看屋人數增加最多,除了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招商亮點外,高雄房價相對低,投資買盤有想像空間,想知道一下高雄的狀況,自用買方也擔心未來房價可能出現漲幅,因此在選後積極預約看屋。

北市表現不俗,主要在於政治不確定因素解除,資產客和自用客戶願意進場。住商不動產北市區經理錢思明指出,北市不僅選後預約看屋量增加,買方下決策速度也加快,最明顯的買盤進駐多集中在精華區,高資產客對於後市相對有信心。

至於桃園和新北表現平淡,應和大選結果與預期相去不遠有關係。

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整體來看,選後買氣回歸穩健,由於進入年底結婚、換屋購屋旺季,預料房市買氣可延伸到春節前,今年上半年也應有不錯表現。

下半年則不一定,一來2020年總統大選在即,民眾注意力轉移,加上政局不確定性升高,都會提高民眾觀望態度,另外,擔心美中貿易戰再度升高,國際經濟景氣再度動盪,民眾也會暫緩購屋腳步,稍微等等看看情勢變化。

徐佳馨表示,雖然明年房市景氣有所疑慮,可以確定的是在資金帶動與低利環境下,價格不大容易有大幅修正機會,自用客戶如果看到喜歡、適合的物件,建議積極議價,擇優入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