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6

566公頃蕉田重創 蕉農心淌血

#尼伯特 #颱風 #屏東 #高雄 #農損 #香蕉

記者林和生、林雅惠/綜合報導

尼伯特颱風造成南部地區嚴重農損,屏東、高雄以香蕉最為嚴重,面積達566公頃,屏東蕉農李世統表示,雖用竹竿、啞管加固並鎮守工寮,但8日清晨,風紛紛撂倒原本挺立的蕉叢,深知已無力回天,心也跟著在淌血。

「前一年蘇迪勒颱風已經損失一次,今年是二次傷害」,種香蕉超過10年李世統難過地說,去年颱風造成百萬農損,今年終於盼到可採收時節,沒想到第一批香蕉沒出完,又遇到強颱攪局。

李世統看著眼前景象,告訴自己只能打掉重種,歷經兩次損失,考慮將部分土地改種檸檬以分散風險,因再也禁不起大打擊。根據縣農業處統計,這次颱風造成全縣農損約2458萬元,偶香蕉最嚴重,受損面積253公頃。蔡姓蕉農說,種香蕉遇到莫拉克是風「強」,這次是「非常強」,把蕉葉打的四分五裂,留在上面未成熟香蕉也無法收成。

高雄旗美地區共313公頃香蕉面積受損,蕉農原本期待即將收成,未料這次遇到10年來最強颱風幾乎全倒,蕉農們欲哭無淚。高市府農業局主祕王正一說,全市農損3370萬元,香蕉損失金額約1348萬元,已向農委會爭取農業天災現金救助,以減輕農友損失並協助恢復生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